恶语泼在我身上,浇灌出金色的玫瑰花。

受不了了赶紧给我爆

夏夜

景凌向
现代注意
只是小短篇
没问题走起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金凌小时候很乖,还有点怕生。
小学第一天上课时,江澄就告诉金凌:“乖乖听老师的话,知道吗?别和同学吵架打架,受欺负就告诉我。”
江澄说完这话便走了,让小金凌一个人去上学。
男孩子,独立一点也好,反正金凌家离学校不远。
到了学校,小金凌四周望了一圈,大大的眼睛里充满好奇。原来这就是小学的教室吗?比幼儿园的教室大多了。
随便找个位子坐下,他的同桌便向他打招呼。
“你好同学,我叫蓝景仪。你呢?”
“额...我......”
小金凌垂着脑袋,小小的脸颊因为怕生泛起了一层红霞,咬着嘴唇没有说话。
“哎?怎么不说话?”小蓝景仪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小金凌的脸颊,软软的,好像仓鼠。蓝景仪这样想着。
“唔,不要戳我。”小金凌拍掉了那只想捏他脸的手,赌气似的背过身去,闷声说道:“我叫金凌。”
蓝景仪眨巴眨巴眼睛,这人名字好好听。
“那,你自己来的吗?”
“......嗯。”
“好过分,让你一个女孩子自己上学。”
小金凌头上冒出了几个十字路口。
“我是男孩子,你才是女的。”
蓝景仪尴尬的笑了一下,心道哪个男孩子会留那么长头发......
“那你父母不担心吗?你一个人上学。”
“......”
小金凌不说话了,把头撇到一边去,咬咬牙说道:“他们很忙,在外地没空回来陪我。”
蓝景仪喏喏地点点头。
“才不是呢!”
教室角落传来一道稚嫩的声音
“你爸爸妈妈才不是去了外地,你根本没有爸爸妈妈!”
对方是一个小男孩,是金凌一个邻居家的孩子。
“你说谎!我舅舅说他们会回来的!”
小金凌的眼睛里泛上了一层水雾,仿佛下一秒便会哭出来。
“那你现在叫他们回来啊,不是有爸爸妈妈吗,为什么从来没见过啊?”
童言无忌,反而最伤人。
周围的孩童们都开始窃窃私语,一个个远离了小金凌。他们围成一个大圈,中心只有金凌一个人,仿佛早已被全班孤立。
“因为你不乖,所以你的爸爸妈妈不要你了!”
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,一个纸团扔过来,打在小金凌身上。其实不疼,但他还是哭了。
“我...我没有不乖!我爸爸妈妈也没有不要我!”
小金凌用手抹了一把眼睛,糊了一手的泪水,但他完全没有心思注意这种事情。
“你就是不乖!你舅舅也在骗你!你爸爸妈妈说会回来也是在骗你!你也是骗子!”
孩子们的恶意总是那么直接。
“我不是!”小金凌的声音尖锐得像是碎石,他冲过去打了那个说他是骗子的孩子。
“啊!你打我!呜哇!!!”
那个孩子哭了,哭得撕心裂肺。
周围的窃窃私语更严重了,每一句话都像锋利的匕首,在金凌的心里添上一道又一道的伤口。
“不是的,我没有用力打他...”
小金凌往后退了一小步,其他的孩童们却都扑了上来。
“他打人!不可以让他待在我们班里!”
“他不乖,还骗人!把他赶走!”
“对!赶走他!”
小金凌的双手死死护住了头,胳膊上被其他人掐出了好几个血印子,后背给人打出了淤青,泪水在眼圈里打转,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要这样对他,只是因为他没有父母吗?可这些有父母的孩子却比他还要不乖,为什么会这么不公平?
小金凌闭上了眼睛。
或许,从一开始就不应该相信任何人。
他落入了一个怀抱里。
“好温暖啊。”
小金凌想着。
“我告诉你们,谁都不许欺负他!想欺负他就先过我这关!”蓝景仪双手环住金凌,对周围的小孩子大声吼道,“没爹娘?谁告诉你们金凌每爹娘的!他爹娘只是去买菜了,因为迷路,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而已!我看你们这些有爹娘的还比不上金凌呢!”
周围的孩子们顿时不说话了,不是因为蓝景仪,只是因为老师来了。但他们不得不承认,蓝景仪刚刚那一下真的把他们吓了一跳。
金凌第一次正视这个叫蓝景仪的家伙,感觉...还不错?
“额,谢......”
小金凌坐回了座位刚想开口道谢便被蓝景仪打断了。
“嗨,没事的,不用谢我。我刚才那一下是不是好帅?像不像把公主从妖精手里救出来的王子?”
“......并不。”小金凌觉得这人不光脑子有包,还很中二。
“哼,我才不是公主呢......”小金凌这样想着。
这两个小孩儿,就算是这样相识了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金凌!你这一身伤又是怎么来的!你又打架了?!”
果然...
金凌一脸“又是这样”的表情,猜到了自家舅舅的话。
“嗯...”
“你又哪里惹到他们了?”江澄把语气尽量放柔,但愈来愈黑的脸色让人并不能让人相信他的语气。
“我没惹他们,是他们自己来惹我的。”
“怎么惹的?”
“还能怎么惹我,说我有娘生没娘养。”
“啪!”
江澄拍碎了这张可怜的木桌。
金凌缩了缩脖子,依旧低着脑袋不说话。
“下次他们再敢这样说你,打回去。打不赢就别回来,出了事你小叔叔担着。”
“......哦。”
每次都是我小叔叔担着......
金凌内心吐槽着。
转眼间,金凌就长大了,上了初中,还要小道消息说他是黑帮老大,金凌本人只是嗤之以鼻。
他可是根正苗红的三好青年,怎么可能是黑帮老大?怕不是瞎。
金凌送走江澄后转身进了房间,作业随手一扔,摊在床上就拿着手机玩起了游戏。
“晚上7:00,学校后面的小湖见。一定要来哦,大小姐~”
只是一条qq信息,金凌只是看那个愚蠢的波浪线就知道是蓝景仪那个沙雕发来的。
金凌下意识想拒绝,转念一想晚上也没什么要做的事情,作业也都写完了,他不想去烦工作忙的小叔叔,也不想一晚上都对着江澄那张欠了钱的脸,更不想玩一晚上手机成个瞎子,索性就去了。
结果金凌6;50到了地方,活生生等到了7:30......
金凌:......
他只是拿出手机,微笑着给蓝景仪打了一串儿字。
“蓝景仪你再不来明天我就把你揍得连思追都不认识。”
谁知身后的亭子里传来了一声qq提示音。
还是特别关心的。
金凌下意识朝声音来源处走去,果然发现了人,是蓝景仪。
“所以,你把我叫出来,就是为了让我在这里喂蚊子?”金凌抓了抓胳膊上的蚊子包,顺便拍死了一只在蓝景仪脸上的“蚊子”
“我不是打你,我打的是蚊子。”金凌笑得一脸纯良。
“我信你......”
蓝景仪揉了揉被拍红的脸,拉住金凌的手走到湖旁边的小树林。
“你绝对不会猜到我发现了什么。”蓝景仪故作神秘,搞得金凌一脸迷茫。
“什么......?”
蓝景仪走到金凌身后,双手捂住了金凌的眼睛,下巴轻轻地搭在金凌的肩膀上,对着他的耳朵小声的倒数:“3...2...”
“你到底在搞什么...?”
“1...”
被手蒙住的双眼得以解放,金凌眨了眨眼睛,看清眼前的景象后不由得愣了一下。
是一大片萤火虫,很美很美。
仿佛整个人来到了仙境,身边的萤火虫不是萤火虫,而是天上的繁星了。
金凌张了张嘴,他从来没发现原来学校的湖后面还有一片小树林,更没发现这里居然还有一片美丽的萤火虫。
一只萤火虫飞到金凌的眼前,他下意识的伸出手,那只萤火虫轻轻吻了一下他的手心,飞走了。
“好漂亮......”
此情此景,千言万语也描绘不出那一幕令人窒息的美丽。
“嘿嘿,我也是才发现的。其实去年我就发现这个地方了,但是萤火虫太少了,所以我就,掐了掐时间,发现每年的这时候,萤火虫是最多最美的。你......喜欢吗?”蓝景仪像个在喜欢的人面前说不出话的小姑娘,比他平时可爱的多。
“还...还好啦,也不是特别喜欢......”
金凌别扭的撇过头去,小声的嘟囔了一句话。
“啊?大小姐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
“我说啊!额,其实......很好看”
“我...我很喜欢。”
“谢谢啊......”
“你,你别误会,我只是因为不想在家陪舅舅而已,才不是因为无聊出来的......”
金凌脑子乱了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,干脆把头撇到一边去,像小时候那样。却不想,脸颊碰到的不再是手指,而是一块冰冰凉凉的东西。
“大小姐吃吗?之前太无聊去买的,有点化了你肯定不介意对吧?”蓝景仪递过来一根冰棒,嘴里说的还是欠打的话。
“既然你都给我了,岂有不要的理由?”金凌毫不犹豫的夺下贴在脸上的冰棒。
“所以,这是你迟到的理由吗?”金凌咬着冰棒,疑惑地看着蓝景仪,“学校小卖铺关门了,你要买也只能在学校外面买。”
蓝景仪没有回答,只是“嘿嘿”一笑,和金凌一起吃着冰棒欣赏美景。
金凌不知道的是,蓝景仪比他来的要早很多。直到看见金凌后才去买的雪糕。

他担心雪糕会融化。

嘘,这是个秘密!
“今年的夏天比以前要热啊。”
“嗯。”
不过......
金凌转过头,看着蓝景仪的脸想出了神。
晚上好像也没那么热。

END

评论(2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受不了了赶紧给我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