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语泼在我身上,浇灌出金色的玫瑰花。

受不了了赶紧给我爆

失约

有飞鸟症设定。
现代设定。
刀子警告。


飞鸟症:人的伤口若是一天不结疤,便会从中飞出黑色的鸟。如果自杀则会飞出白色的鸟,白鸟会飞到心上人的身边。如果心上人在30天内没有意识到白鸟是那个死去的人,白鸟便会消失,死者的灵魂永远无法解放。如果及时认出来了,白鸟则会变成死者的样子,即死者复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白童子和黑童子小时候是一对好朋友。
白童子为人善良,待人热情,从小就很懂事。传说中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因为很好的性格,所以他有很多的朋友。
黑童子也很善良,但他性格有些内向,不大爱跟别人打交道,也不喜欢说话。久而久之也没什么人会注意到他。他的朋友只有白童子一个。
可就是这么两个性格极端的孩子,碰撞出了火花。
白童子很喜欢黑童子,黑童子亦是如此。
但时间久了,两人都上了高中了,白童子发现自己对黑童子的感情变了味,他好像爱上了黑童子。
“不,不可能的。”
白童子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。
“不可以爱上黑童子。”
“绝对不可以。”
“因为这样,会被黑童子讨厌吧。”
“而且,黑童子那么好的一个人,是怎么也不可能会和我在一起的。”
“他和我以后会有自己喜欢的人。”
“我们是不可能的。”
“不可能......在一起的......”
白童子一遍又一遍地给自己灌输这些理念,希望让自己的观点发生改变。
但越是想这些事情,他就越心烦,越害怕。
“要不,还是暂时远离黑童子好了。”
“万一我真的爱上黑童子,一定会被讨厌的。”
“嗯,就这么定了。”
第二天,白童子给黑童子写了一句话,“黑童子,我会回来的,相信我!”便转了学,离开了这所学校,离开了熟悉的同学们,最重要的是,他离开了黑童子。
可白童子离开的时候,没有看到黑童子,更没有看到黑童子空洞无助的表情。
一年过去了...
两年过去了...
......
六年过去了...
白童子遭遇了一场意外车祸,丧失了儿时的所有记忆。
但在他的脑海中,一直有一位黑衣少年的身影,挥之不去。
那背影很熟悉,奈何白童子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“应该是很重要的人吧。”白童子想。
“但是,如果是重要的人,为什么会忘记?”
“我不明白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有一天,白童子下班后回到家,发现了一只白色的小鸟。
“咦?小鸟?”
白童子小心翼翼地伸手,想抚摸一下它。
而那小鸟却自己主动跳到了白童子的肩上,亲昵的用头蹭了蹭白童子的脸。
“好可爱!居然不怕人呢。”白童子笑着用手摸了摸鸟儿的羽毛。
但他没有看到白鸟眼中转瞬而逝的失望。
“小白鸟,你是哪里来的啊?”白童子看着这只白鸟,没有发现任何是它有主人的证据,随口问道。
“......”白鸟只是默默地看着白童子。
“唔,那你有主人吗?”白童子刚说完,便笑了起来,“我真傻,一只鸟儿怎么可能说话。”
鸟儿看着白童子,轻轻的摇了摇头。
“......?”
白童子明显愣了一下。
“巧合吧。”
白童子笑着摸了摸鸟儿的头,离开了。
白鸟眼中流露出一丝落魄,随后收敛了一下情绪,飞到白童子肩膀上,用尖尖的喙轻轻啄了一下白童子的脸,像是要说些什么。
白童子没理它,只是把它放到窗台上,说道:“小白鸟,快回家吧。你的主人该等急了。”
白鸟没有飞走,也没有动,只是静静的望着白童子。
白童子觉得有些奇怪,耸了耸肩道:“好吧,随便你了。”
———
夜晚,是白童子所讨厌的。
白童子很怕黑,但他依稀记得,小时候总会有一个黑衣孩童陪在他的身边,安慰着他。
“白童子......”
“你说过会回来的......”
“我啊,一直在等你......”
..............
“啊!”
白童子猛地从床上坐起,胸口微微喘着气,额头上密密麻麻的一层薄汗,他看了看时钟,5:30。
“好久没做这种梦了.......”
他自言自语着,内心却无比空虚。
“我......究竟是忘了什么?”
白童子疑惑的望着远方,眼神空洞迷茫。
手被一样尖尖的东西戳了戳,低头一看,是那只小白鸟。
“......”
它看着白童子,眼里尽是焦急。
“......原来,你还没走啊。”
“.......”
“哈,也罢,有你陪着我,也许会有趣的多吧。”
“......”
白鸟在白童子家住了下来。
它每天都会等待白童子回家。
就算白童子回了家也不会怎么样,只是默默地看着白童子。不像看到主人回家后开心得乱飞口水的狗狗,也不像对主人永远一副冷漠脸的猫儿。它太安静了,安静的不像一只鸟儿,也不像一个活物。
——————
时间过得真快,一个月一眨眼就过去了
那只鸟儿从来到白童子家的第20天开始,便有些无精打采了。
“这是怎么了?生病了吗?”白童子抚摸着鸟儿的头,指尖下能感受到鸟儿在不停的颤抖。
“可是,他们都好像看不见你。”
白童子叹了口气。
“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我现在,只剩下你一个了。”白童子感到难过,他的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似的,压得他无法呼吸。
“.......啾。”
白鸟点了点头,也发出了来到这个家后的第一声鸟鸣。
“哈哈,你的声音真的很好听。和我记忆里的一个人很像。”
白鸟抬起头来看他,眼睛里看不出任何情绪。
白童子没有注意到,只是自顾自的继续说道:“可是啊,我之前经历了一场车祸,小时候的事情全部都不记得了。但是只有他是有着朦胧的记忆。”
“他是谁呢?应该是很重要的人吧。”
“!!!”
“嘻嘻,不过如果是很重要的人,为什么会忘记呢?”
“......”
“好啦小白,我要去睡觉了,每天还要早起。”
白童子走向了二楼的睡房。
白鸟愣在原地,眼睛里竟是流出了泪水......
“原来...是我一直在错怪你......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30天到了。
白童子回到家,发现鸟儿倒在地上,奄奄一息。
“小白!小白你怎么了?!”
白童子扔下手里的包袱,双手捧起奄奄一息的白鸟。
“为什么......为什么会这样!”
白童子哭了。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。
只不过是一只养了一个月的固执的小鸟而已。
为什么会让自己这样心痛?
“......”
白鸟飞了起来,好像没事一样了。
“小白!你吓死我了!”
白童子吓了一大跳,笑着用手去逗白鸟。
但那只白鸟用它的喙轻吻了一下白童子的嘴唇,便从空中摔落,掉在地上,仿佛时间被静止了一般,它死了,尸体安静的化成一缕烟,消失了。
“......”
“不......”
“不要这样......”
“求求你......”
“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......”
白童子的眼眶中滚出豆大的泪珠,一滴一滴砸在地上,破碎。
“不要离开我!!!”
白童子无助的倒在地上,眼里泛着泪光。
“我...”
“到底忘记了什么啊...”
记忆如洪水一般向白童子的大脑涌来,过多的信息让白童子恨不得让大脑直接爆炸。
“我最喜欢黑童子了!”
“黑童子是最棒的!”
“黑童子,去试试自己交朋友看看!”
“黑童子,我会回来的,相信我!”
“黑童子...”
“黑童子...”
“黑童子...”
白童子猛地睁开眼睛。
“黑童子!你是黑童子!我全都想起来了!”
白童子哭喊着,但再也不会有那个黑色的身影来安慰他了。
“啊!啊!”
“我不要!”
“我不要这样!”
“黑童子......”
“对不起......”
“我失约了......”

END

评论(14)
热度(26)

© 受不了了赶紧给我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