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语泼在我身上,浇灌出金色的玫瑰花。

受不了了赶紧给我爆

一朵凋谢的花

原著:《夜莺与玫瑰》
此篇为玫瑰花视角。
不喜勿喷。
没问题就开始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是一株很普通的玫瑰花树
我的花是鲜红色的。
红得像宝石,红得像鲜血。
美丽高贵,有隐藏着致命的危险。
我生长在一个学生家的窗下。
可惜主人是个书呆子,他从来不管我的死活。
“哦,这真是糟透了。”
我心想。
“没有人会欣赏到我的美貌,没有人会为了我的美貌而高声歌唱。”
我就生长在这儿,不悲不喜。
一年又一年,我的花开了又败,败了又开。
“我这辈子都遇不到我的伯乐。”
我感到很悲伤。
又是一年的冬季。
冰雪封住了我的血管,令我无法再开花。
“哦,亲爱的上帝。”
我说。
“我可能熬不过今年的冬天了,我太瘦弱了。瞧,我的枝干已经变得很脆弱了,脆弱得就像什么似的?哦!像是苏打饼干,一触即碎。”
我几乎已经认定了我的结局。
不过令我没想到的是,我见到了一只有趣的小夜莺。
天哪,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她有多么的可爱,多么的天真。
她希望我给她一株红玫瑰。
“哦,很抱歉。”
我感到遗憾。
“瞧这漫天飞雪,很美对吗?但她们冰封了我的血管,风暴摧残了我的枝叶,今年再也不会有红玫瑰了。”
我摇了摇残破不堪的枝干,上面几片凋落了枯叶被寒风吹走,也不知会飘去哪儿。
“求求你,我只要一朵红玫瑰,只要一朵。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得到她吗?让我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。”
她的眼睛里闪着泪光,非要得到红玫瑰不可。
“可以告诉我,为什么你这样执着于一朵红玫瑰吗?”
“因为我见到了真正的爱情,那是用宝石,用黄金,用世界上所有珍宝都换不来的东西。”
真是个可爱有趣的小家伙,不是吗?
“有一个方法可以得到红玫瑰,但那太可怕了。”
“什么办法?我不怕。”
我低吟了一会儿,沉重的回答她。
“你需要借助月光,用音乐来造出她,并且要让你的心尖扎在我的一根尖刺上,用鲜血染红它,再为我唱上整整一夜的歌曲,那根刺一定要穿透你的胸膛,你的鲜血一定要流进我的血管里,成为我的血。”
“用生命来换得一朵花,这样的代价太大了!”
她高声鸣叫着。
“但是,我觉得真正的爱情比生命更加可贵,我愿意。”
真是一只傻鸟儿,哪里有什么真正的爱情呢?
我虽然是爱情的象征,但我本身并不相信爱情。
罢了,已经答应她了。
没想到她居然真的来了。
该说她是笨呢?还是太单纯呢?
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坚定,为了一对素不相识的恋人,为什么可以这样付出自己的生命?
我的尖刺深深刺入了她的心脏。
她也确实为我唱了一夜的歌曲。
很好听。
那是一首对赞美爱情的歌曲。
用生命,用鲜血谱写的爱情。
可惜,唱歌的人再也不回来了。
我也拼劲全力,开出了一朵十分像样的红玫瑰。
夜莺所说的男学生果然看到了她的红玫瑰。
兴冲冲地摘下,跑去送给他心仪的女生。
结果与我的意料一样。
那位女生果然是和他玩玩而已。
她说,玫瑰花与她的裙子并不相配。
她还是更加喜欢珠宝,黄金。
好吧好吧。
又是一个被金钱迷住双眼的女性。
我越来越不懂人间的情爱了。
小夜莺的那朵玫瑰,也被路过的马车狠狠碾碎,跌进了下水道里。
“真是不值得啊,亲爱的小夜莺。”
“不知道,你看到这一幕,会怎么想呢。”
我摇了摇残破的枝干,风雪将它们吹得七零八落。
“我也快到那个世界了吧?”
“晚安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学生窗下的玫瑰花树死了。
没有熬过今年的冬天。
玫瑰花树的枝干旁边还有一具夜莺的尸体。
她的胸口上还插着一根尖刺,怎么拔也拔不下来。
想必一定是被伤得很深。
不过有谁在乎呢?
主人只是将死掉了的玫瑰花树连根铲了,顺带着夜莺的尸体扔进了垃圾场,等着被火焰烧个干净。
没有人注意到下水道里有一株凋谢破败的花。
那是一朵象征爱情的红玫瑰。

END

评论(3)
热度(18)

© 受不了了赶紧给我爆 | Powered by LOFTER